Mr.X

???

C9 开除邓布利多

——点我看格瑞和卢修斯吵架

 

自上次纳吉尼的思念体在教室门口出现,引得格瑞魔力爆发后,再没有任何攻击事件发生过,日子平平静静的往后过了四个多月,几乎每个人都忘了密室和洛丽丝夫人的石化事件,至于那个神秘的攻击者,打开密室的人是谁,大家都觉得他已经洗手不干了。在此期间,几株曼德拉草在第三温室开了一个热热闹闹,吵吵嚷嚷的舞会,这使斯普劳特教授非常高兴。

“等它们想移到别人花盆里的时候,我就知道它们完全成熟了。”她对哈利说,“然后我们就能使洛丽丝夫人活过来。”

哈利也有自己的小烦恼。四个月前他在桃金娘的盥洗室里捡到了一本日记本,署名是汤姆·里德尔,他说五十年前打开密室的人是海格。海格确实很喜欢大型魔兽,哈利,赫敏还有罗恩都非常担心这次密室的开启也和海格有关,但他们又不能直接去问海格,这也太影响他们之间的友谊了!索性这几个月平平安安,复活节前后,他们便开始考虑如何选择三年级的课程了。这件事,至少在赫敏看来,是必须要慎重对待的。

“这会影响到我们整个未来。”她对哈利和罗恩说。这时他们都在仔细研究新课程名单,在上面勾勾画画。

“我只想放弃魔药课。”哈利说。

“这不可能。”罗恩沮丧的说,“原来的科目都得上,不然我早放弃黑魔法防御课了。”

“但是那门课程很重要!”赫敏反驳说。

“我知道它很重要,但像莫德那种教法,我看未必。”罗恩说,“起码我没从她那里学到一点东西,这你应该不能反驳我了吧?”

赫敏叹了口气,为自己少学到的知识感到惋惜,“也许下学期就换教授了吧。”

哈利没有接他们的话,老实说,他并不希望莫德教授离开,诚然她没有教过他什么魔法,但哈利总是对这个神神秘秘的教授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依赖和信任。

 

格瑞这几个月过的也是舒心又自在,邓布利多生怕她再出什么意外,连宿舍门都不想让她出,甚至百忙中还亲自抽空上阵给她带了两节黑魔法防御课。格瑞每天吃了睡睡了吃,闲的要命的时候连凤凰福克斯都不想撸了,后来邓布利多把自己的凤凰带走了,给格瑞留了只哈巴狗。格瑞不想玩这种麻瓜的宠物,又偷偷摸摸的溜出去,蹲在阳光房的玻璃前看斯普劳特种的曼德拉草跳舞,结果一扭头撞上了过来上草药课的马尔福。

德拉科:“……”

格瑞:“……”

德拉科:“我来上课,莫德教授,很抱歉打扰你了。”

德拉科的懂事让格瑞勉强找回来一点面子,她像没事人一样说:“快进去吧,别迟到了。”

德拉科磨磨唧唧的不想走,又说:“教授你好几个月没有来上课了,是不舒服吗?”

格瑞心道那可不,要不是上次为了拽住你,我不能用魔法的时候偏用,被邓布利多关了俩月的“禁闭”,最近才能出来放风。

格瑞心里好奇,问到:“我又不讲课,你这么关心我干嘛?”话一出口,格瑞就把自己噎住了,干嘛?还干嘛?人家顺着说句场面话你怎么还能当真呢?

德拉科也被她问的很尴尬,但他反应很快,立马道:“是邓布利多教授。他讲课时言语间透露出您似乎非常令人担忧。”

“喔。”格瑞装模作样地点点头,“没事儿。”

德拉科朝她伸出手,示意格瑞可以借他的力站起来,格瑞无视了他的动作,撑着膝盖起身,“快进去吧小孩,我走了。”

德拉科收回手,冲着她的背影喊:“莫德教授!你什么时候回去上课?”

“过几天吧。”格瑞没再回头。

 

她要去医疗翼找庞弗雷夫人拿助眠药剂。

而在这里却意外的看到了麦格教授,哈利,罗恩还有赫敏。石化了的赫敏和另一个学生。

格瑞觉得气血上涌,魔杖在她外袍的口袋里颤动。“邓布利多呢?”她问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麦格教授心情沉重地说,“但我要先护送我的学生回格兰芬多城堡。失陪了,莫德教授。”说罢,她示意哈利和罗恩跟她离开。

格瑞又觉得头疼起来,像有人拿着一把刀扎进了她的太阳穴,她烦躁的靠着墙蹲下来,手伸到口袋里去摸那根魔杖。她使的力气有些大,魔杖在她手中断成了两截。格瑞抓住一截,把断裂的截面摁在自己掌心。她知道自己又处在了像上次一样的失控边缘。

突然一道声音传过来拯救了她。

“教授,你没事吧?”

绿眼睛的主人担忧的看着她,格瑞摇摇头。

“可您看起来很不好。”哈利焦急的说,“要不先跟我回格兰芬多的塔楼吧!”

“不用。我没事,你快回去吧。”格瑞语气强硬。

哈利不好再说什么,于是点点头,转身去追麦格教授。

“等等!”

哈利回过头来,看见他的教授非常、非常认真的看着他。

“别害怕,我保证,一切都会没事的。”

 

格瑞把断了的魔杖丢到地上,拔出扎进掌心的几根木刺,站起来准备去校长办公室。

她拿了一个邓布利多常用的羽毛笔,打算通过沾染主人气息的物品用一个搜寻定位魔法。格瑞伸手到口袋里摸魔杖,突然反应过来她的第三根魔杖就在刚刚断成了两截,现在应该还在医疗翼的地板上。

格瑞试着在指尖燃起一小簇火焰,好极了,她心想,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,她的意识很清醒,没有什么失控的征兆。于是她把羽毛笔放在掌心,光芒在上面汇聚,显示出一些影像。

画面里的邓布利多神情严肃,急匆匆的走着,他身旁跟着魔法部部长,康奈利·福吉。邓布利多已经回到了霍格沃茨,而他们现在要去的地方是密林看守场,海格的屋子那里。

 

“可是你瞧,阿不思,”格瑞听见有人说,“海格的前科记录对他很不利啊,魔法部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——已经和校董事会取得联系了。”

“不过康奈利,我还是要告诉你,把海格带走根本无济于事。”邓布利多的语气听上去有些愤怒。

格瑞在门外踌躇,不知要不要进去。她不确定发生了什么,使纳吉尼杀人事件牵扯到了这个霍格沃茨的林场看护身上。

“可是我压力也是很大啊,必须得做点什么才行。如果最后查出来不是海格,他马上就可以回来的嘛!可是我不得不把他带走,这是我的职——”

他话没说完,被海格颤声打断,“把我带走?带到哪?不会是阿兹卡班吧?”

“阿兹卡班”这个词让格瑞心里一抖,她原本准备推门的手一下子卸了力,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叫她。

 

“格瑞,你为什么在这?”

她被吓了一跳,猛的转过身,和来者一样的不可思议。“卢修斯?”

卢修斯全身严严实实的裹着一件长长的黑色旅行披风,刚刚的惊讶过去后,他又挂上了冷冰冰的,疏离的微笑。

门这时被打开,邓布利多眉间的皱纹又加深了几分。“格瑞,快回去。”格瑞哪能听他的,一个魔法部部长就算了,可卢修斯明显来者不善。

卢修斯大踏步地走进海格的小屋,“你来了,福吉,”他满意的说,“很好……”

“你来干什么?”海格变得愤怒起来,“出去,离开我的房子!”

“你要知道,我并不高兴进入这间——哦——你管这个叫房子?”卢修斯·马尔福环顾这间小小的陋室,讥笑道:“我只是来学校看看,有人告诉我校长在这儿。”

“卢修斯!”格瑞没有理睬邓布利多的安抚,抢在邓布利多开口前道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“喔,你还不知道吗,格瑞?事情糟糕透了。”卢修斯懒洋洋地说,他拿出一卷长长的羊皮纸,“董事会觉得,应该让邓布利多校长走人了,这是罢免令——十二位董事都在上面签了名了。”

格瑞夺过他手中的羊皮卷,她整个右胳膊都在抖,愤怒一瞬间侵袭了她的理智,导致她有点控制不住自己,邓布利多掰开她的手指拿到羊皮卷时,它已经被烧灼掉一小半了。她朝卢修斯跨近了一步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“我问,你到底想干什么?!”

“你真的不知道吗?”卢修斯依旧在笑,“到现在为止,已经发生了多少起攻击事件?今天下午就发生了两起吧?照这个速度,用不了几天,霍格沃茨的麻瓜学生就会一个不剩了。所以,我们才觉得恐怕邓布利多先生并没有发挥他的才能。”

“卢修斯·马尔福!你手段不要太卑鄙!邓布利多做过什么对你不利的事情?!”格瑞看上去暴躁无比,如果不是邓布利多拉着,她可能会给马尔福一拳。

“没有吗?”卢修斯喃喃地说,他低头凑到格瑞耳边,压低声音道:“你们不也曾经眼睁睁的看着马尔福家沦为政治的牺牲品吗,我的老师?”他抬起头来时,如愿以偿地看到格瑞眼底的血色退去,蓝眼睛中一瞬间充斥着悔恨和歉疚。

“卢修斯,如果董事会希望我走,我当然会把位置让出来。”

“不行!“海格吼道,“你让邓布利多走,麻瓜们就一点活路都没有了,很快还会再有杀人事件的!”

“卢修斯,如果邓布利多不能阻止他们,谁又能阻止呢?”福吉舔了一下上嘴唇,那里已经渗出了汗。邓布利多握住格瑞的手,直视着卢修斯那双冷冰冰的灰色眼睛,“现在,先让我把她带出去。”

格瑞沉默不语,似乎完全沉浸在她的回忆里。

 

她并不清楚,或者说并不完全清楚,在汤姆·里德尔背叛她,把她囚禁在以诺古堡的那段时间里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她只知道小天狼星进了阿兹卡班,连雷古勒兹死去的消息都是她从阿兹卡班出来后邓布利多告诉她的。

魔法界最古老的,鼎负盛名的布莱克家族败落,卢修斯年纪轻轻接手了马尔福家的所有产业。她看着自己这个阔别多年的学生,时光似乎完全在他周身驻足,他看上去依旧年轻,优雅。

卢修斯好像失去过一切,但又什么都没有真正离他远去。起码比从阿兹卡班出来后狼狈不堪的格瑞好了一万倍。

他们沉默的看着彼此,都试图从对方眼中看到从前的那个人。

 

“我知道,邓布利多教授。”卢修斯在这场沉默压抑的对峙中率先放弃,他抓着格瑞的胳膊,又往她身前凑近了几分,他宽大的袍子挡住了其他人的视线,没人看见卢修斯手中拿着一个指头大小的小血包,把尖端的细针扎进格瑞的手腕处。“你得控制好自己啊……”他低声说,“不然又给邓布利多教授添麻烦了。”

卢修斯慢慢地压着血包把里面的血液挤进格瑞体内,笑着问邓布利多,“医疗部新研发的压缩血浆,你需要吗?”

邓布利多拽着格瑞后退一步,“不用了。”他缓慢又清晰地说,“不过,只有当这里的人都背叛我的时候,我才算是真正离开了这所学校,你们还会发现,在霍格沃茨,那些请求帮助的人总是能得到帮助的。”

他说着在屋内环视四周,视线在某个角落里短暂停留了一会儿又回到格瑞身上,“走吧。”

卢修斯大步走向小屋的门,把门打开后鞠躬送邓布利多出去。“阿不思,希望你的接班人,可以彻底阻止——杀人事件。”

 

格瑞紧紧地跟着邓布利多,并没有发现她已经跟着来到了学校的大门处。

“格瑞,你该回去了。”邓布利多温声提醒她。

格瑞拽住他的袖子,不安的问:“你要去哪?”

“有消息说,里德尔目前正躲在阿尔巴尼亚的森林里。”他笑了笑,“我不会走远的,纳吉尼还潜伏在霍格沃茨,我想他也会在这附近。接下来就看哈利的了,他刚才可是在小屋清清楚楚地听完了我们整场对话。”

“你要把未来你不在的日子当成他的试炼?!他才是个二年级的学生!”

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,毕竟他和里德尔有千丝万缕的联系,黑魔王要找他。哈利也需要成长,我们的时间都不多了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2)